close

關於學美甲 上次分享的「學美甲難不難」結果又好幾個人來問我另一個常被問的問題

今天就進入 尋找對的人與對的事。。。

從事美甲這麼多年 最常聽到的問題這也是其一了

話說當年 我是因為好朋友的鼓勵 才進入美甲這條漫長的路(遠目十多年前…學生時代的時候)

當時 覺得美甲就是水晶指甲 資訊也沒現在發達 也不知道怎麼找老師

只知道蔡依林的指甲很漂亮

所以 前男友的姐姐說他花了一二十萬學了美甲可以教我,但真的很沒天份的我

我實在是 笨透了

在她教我用指甲油拉花的半小時後,她和友人去逛街

留下我獨自練習,怎麼練都不對的我,因此留下了陰影就此放棄了學美甲的念頭~~~

直到二三年後的某一天,又和好朋友聊到職業生涯…

在她不斷的鼓勵下,我找到了職訓,當時是得每天上課 從八點到下午四點

為期300小時的訓練期,美甲路超崁坷的我

又遇到很糟的狀況,(這故事很長,就簡單的交代一下)

當時有個老師因一些原因被臨時換人,加上大約有一半的同學總是下午才到

所以剩下一位老師的情況下,老師總是一天教一款

例如 粉雕取粉 。就取了二三天。這對早上就到的我們何嚐是公平

雖然有時同學會凹老師多教一點,或示範多一點款式給我們看

到後期要結訓了,資質好的一天能完成"一指"水晶指甲。

就連老師口中說的他的作品可以一雙手收個八仟至一萬

維持一個的水晶指甲,都能在早上示範,下午飛光的情況下…我的300小時就這樣飛逝了。

所以我又沒把美甲給學好,又荒廢了二三年…

不過,因為對美甲有了有了一些初步的認識,這二三年就進入了上班和亂玩自已與朋友的狀態

直到… 遇到了"真正認真"的美甲人 

蕾緹美甲的胡哲誠與朱佑賢 。(與他們的認識也算是一種緣份,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也先略過了)

總之認識他們的半年後還是隔年,(這裡實在想不起來正確的時間點)

台灣終於有了 證照檢定 TNA 

因為這些年我沒有正式學過美甲,當時又是tna剛辦檢定

雖然當時只有二級,但困難度對我而言真是高丫

真的 要不是胡哲誠(現在的常勝軍-法式冠軍盃)一直鼓勵我,我真的沒有勇氣去參加

也因為這個決定,我開始重新自我調整心態與不斷的練習,我考上了

而且還是以不錯的分數考取,這對我而言真的是莫大的信心加持

就此我終於 正式的美甲之路。。。。。。

雖然後來還是也遇到過 付了學費卻不用心的老師

但正式踏上美甲人生的我,這些年來遇到的挫折多到數不清,

但在不放棄的個性之下,我堅持到了現在。。。

美甲這條路對我而言,是一條漫長的路,也是一條困難重重的路

不過因為是做快樂的事,仍舊會保持著美好的心去學習

而且 美甲不只能在美甲學,所以我也會去學別的東西

(視野寬大了,心也就跟著大了,自然美好的事就上門了…)

提外話---因為如此 我去學了蝶古巴特和木器彩繪,也認識到好多同好與超讚的老師。。。
有興趣的可以自已去搜尋蔡佳岑與張家甄老師,因為他們,我的美甲人生更加了不一樣的色彩)




雖然現在我還是一個沒啥名氣的美甲師


我只想過平凡的人生就是那種生無大志,想快樂做自已

所以也不想比賽,唯一的比賽就是日宇的明容老師叫我去比的那場靜態的比賽

雖然比不上tna的美甲比賽,但是就報了名,也是盡心的去完成

不過話雖此,認真且有正確的觀念的我,在經歷過這些困難

我更能明白學生在初學時的無助與傍恍

所以在教學時,我會用心和用正確的觀念讓來找我的學生不會因為我不賺材料費只勺收學費的狀態下

讓每一位學生可以真正的學到東西

而且對待客人時,我一樣也會用正確的態度與觀念,讓她們明白美甲真正的意義

對待我的美甲同業的朋友,我也是保持著友好,不去交惡,不去攻擊,就連被盜圖,我也會自我安慰的

想說,她應該真的很愛我的作品…

當然 如果是好朋友的等級,我們就會互相的交流技術

這對我們彼此都是一種成長,有這樣的朋友是該感到開心滴


最後 真的要感謝我男友這些年對我的支持


如果沒有她無條件的幫助我鼓勵我

現在的我,應該早早聽媽媽的話,在工廠工作了吧

最後 謝謝您的收看[我的美甲二三事] 入行之路

就在這落落長的文字希望能帶給正在無助的妳一些鼓勵

相信 沒有被打敗的人生,只有被打敗的自已

這樣的妳(你) 一定會收獲您的成功果實

這篇文 獻給您 也獻給我自已,我們一起加油,在美甲界一起加油吧

作品1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姬美造型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